ap_F23_20081215081316143.jpg 

談戀愛真的符合經濟效益嗎?

當大學生的我們,面對因應科系所需,不在可能僅限於顧好課業了吧,身旁很多朋友都有了

另一伴,但我最想探討的是---談戀愛真的符合經濟效益嗎?

還是只是會失去一些東西,但又不能割捨一段正在進行式的感情!!

我常常看到很多人為了跟自己的男女朋友玩電腦遊戲到很晚,在隔天早上還蠻重的科目,

用力的補眠,睡飽之後又繼續不是專心的上課,而是繼續玩手機遊戲直到自己的另一伴傳簡訊來,

這樣上課有意義嗎?

這是第一個不符合經濟效益的一點:學費那麼高,結果為了自己的男女朋友浪費幾堂可以學到東西的課程時間。

 

感情很好好到分不開的時候,不符合經濟效益的問題來了:

如~第一、住在一起,這不能說用很傳統思想來研究,必須考慮到雙方願不願意一起分擔租屋費、水電費?

如果可以,那我想你們是幸運的,因為最怕的是某一方變節然後叫你出費用,到最後不但雙方變臉,感情也變質無法復原了!!

第二、穿情侶裝出雙入對,雖然羨煞旁人但是自己還要花錢買,對方如果願意出錢,但哪天分手了?看到衣服不是更生氣嗎?

反而會想百脫一件與舊情有關的衣服吧!

第三、出門約會、加油錢、約會時間、吃飯地點和費用,零零碎碎都會成為一些些平常生活的小開銷吧!!

第四、簡訊費、電話費,這大概是最不符合的吧!!雖然有網路電話,卻也是同時最耗時間的事情,時間就是金錢,對吧?

 

如果兩個人有心想好好唸書,那就不會不符合經濟效益了,因為會想說不要花這麼多時間出去約會,把時間留給一起複習功課,

而且,還會讓自己的班上排名進步是最好,沒有當掉的科目更是一件好事,因為你並沒有讓戀愛成為你自己人生課業路途上的絆腳

石,也許看到這裡的所有人,會覺得我說的沒有道理吧,我想是我比較實際,即使有那麼一點點偶爾會盼望愛情,可是往往都被理智

拉住,是現實生活中更加現實的一面,不會被感情沖昏頭,感情路上誰都沒有把握誰會因此損失什麼?或者已經損失?

 

我沒有指名要給誰看喔~

晚安了,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芊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