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想完成最後一天自動延長見習三天的最後一天

但還是被感冒病毒打敗了彎彎 

早上跟學姐告知一聲:無法上班的狀況後,就離開雙和醫院

回南勢角看診

 

那時候病人很少

有一位阿嬤和阿公帶孫子來看病,很乖巧的娃娃,

後來我看完等藥單時,那位阿公把孫子抱著但是小孩好動,

就讓他站在阿公腿上,結果小孩子一直伸手要我抱抱,

雖然有戴著口罩,還是怕引起不必要的傷害,所以沒有抱小孩,

他眼睛眨呀眨的,還牙牙學語的發出一些撒嬌的聲音,

很可愛,我希望這個小朋友的病快走開,^^

3ca8b998.gif 

 

還記得在醫院見習時,也有寶寶要照chest、KUB,

小孩子都是用小的片子照,所以必須把他們放在table、片子上,

會哭鬧是正常的,因為冰冷的片子、和陌生的環境,

我們都是盡量快速照完相,幫孩子的爸或媽咪拿開鉛衣、把寶寶抱起來然後把片子拿起來放到讀片機去讀影像,

而我就會跟寶寶講說:沒有囉,乖,不哭喔~

有的寶寶會聽我講話,眼睛一直看著我好像在跟我確認真的沒有要再照像了嗎?

會停止哭鬧,不過也有聽到我說完,還是哭,可能剛剛真的有嚇壞她/他吧~

 

我發現了 我真的有喜歡小孩的傾向,

以前很不喜歡吵鬧的小朋友,

現在反而已經接受小朋友大聲表達他們的意見,

畢竟小孩子是處在天真無邪的狀態才是童年純真的時候,

還記得姪女剛出生滿月時,二阿姨全家開滿月酒席請大家到場祝福,

姪女的媽媽去做一下髮型的設計,剛好小姪女肚子餓,一直哭,

我從外婆手中接過來,抱著,她睜著她的大眼睛停止哭泣,

安靜的在我懷裡,很可愛的嘟起嘴巴,我有跟同學說這件事,

她們都說是因為我給小孩們的感覺就是有媽媽的感覺,

會讓寶寶或幼齡的兒童產生安全感、信任感,

也許以後不想做自己選擇的職業生涯時,

 

有可能會轉換跑道~~~~~學幼保科,或是當保母吧~

 

我是真的喜歡小孩~我發現這樣的自己也肯定著!!

 

 

可愛的小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芊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