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有時候會為了一件事情生對方的氣,

也有時候因為太生氣而毫不留情面給對方,

即使對方是你最親的親人.........

新的一年,

我不知道該用什麼話語來形容了,

我並不是在批評誰對誰錯,

只是真的真的很想說:

再怎麼生氣也要看情況,

大過年的罵那麼兇,

整個過年的氣氛全消失了!!




現在聽著叮噹 親人這首歌,

很希望自己、家人、朋友這三者都是密不可分的,

對自己和外人要平等待遇,

不能忽略任何一方,

或是對任何一方不做任何設想,

多包容,用好言好語告訴對方自己的想法,

而不是一再地用罵的、酸言酸語讓對方沒有台階下,

我也在反省自己,

很多時候我也是會失去情緒控制的,

事後接受對方甚至是對方的朋友規勸,

然後,道歉!!




今天,

開工第一天,

我家開小型的家庭會議,

生氣時失去理智,是我們首要解決的事項,

這是很難避免的,

每個人都有個性上的缺陷,

這缺陷有可能會破壞家庭的和諧、朋友的人際關係,

去嘗試把缺陷變成優點,又何嘗不是每個人都想要的?


幸福常常在一瞬間是會熄滅的,

夫妻時間長了,感情會有些淡了,像是親人一樣,

但是往往任何一方在盛怒的情緒中,

會傷害對方,

會突然失去控制,

這時候幸福的感覺會消失殆盡,

珍惜的兩個字會自動隱匿起來,

站在旁人的立場想幫哪一方都無法抉擇,

每個人都有不足的地方,

且結婚不是兒戲,是要互相學習體諒對方包容彼此的事情和任務,

可是,

我今天看到的不是這樣,

是傷害,

我嚇到了,

不能說我小時候沒看過爸媽吵架,

只是當時還小,不懂事,

現在長大了,是個20多歲的女大生了,

漸漸懂得一些事情,

我也明白生氣只會讓事情更複雜、讓對方更難堪,

結論是,我從今到未來在生氣的時候,

不要一再而三地用言語傷害對方,

是必須退一步聽聽對方怎麼說,

再開始講道理,

如果今天是我錯,我道歉,別人動到自己的東西或是毀壞,

請對方說明為什麼要這樣做?

一昧地生悶氣只是傷心,不會帶來勝利的局面,

回到新竹我又要處理一件事情,

我想我會退好大一步讓某件事情能夠圓滿落幕,

反正待在學校的時間變得越來越短,

多包容,少生氣,是我要學會的事情之一,

也希望我的家人能夠學習到,

雖然這篇網誌不會讓他們看到,

但願有一天他們能夠領悟到:

親人才是最真的一輩子的陪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芊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