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 060.JPG 

每個女人意外在路上遇到「上一個」,都有不同的八點檔可看。

梁嘉嘉昨夜在東區《度小月》遇到上個男友,心情大壞,魯肉飯沒吃完,便急著閃人;劉曉善在安和路的《新都里》碰到上個情人,立刻和旁邊男性朋友假裝親密,眼睛抬也不抬;艾美莉在《room18》見到上一個,煙燻媚態上前:「好久不見呢。」故意瞄了瞄男人旁邊的女伴,語氣挑釁:「介紹一下囉,哎喲,你知道嘛!我記性不好,老是搞不清楚你的女朋友樣子。」

世界上,每個女人意外遇到「上一個」,正確說「上一個戀人」,都有各自處理方式;分手的八點檔,簡直是一門學問。有的哀傷、有的悲悽,有的充滿戲劇性。

身為旁觀者,我比較喜歡戲劇性,哈;但身為當事者,我希望單純一點。

在台北永康街的《高記》,我和他點了一堆上海菜,正值秋份。

 

突然想起,那年秋天分手時,我們都傷心地哭了,以為未來將不再相見;結果又廝混一起,吃飯、喝酒、逛街、聊起各自後來男友、女友的故事,彷彿一切沒發生過。

結果,在永康街尷尬地是遇見我幾個女性好友。

好友們一臉八卦、偷偷靠近我問:「嘿!是新男友嗎?」

我尷尬地說:「哎喲,不是啦,是前男友。」

好友面面相覷,露出怪異的表情。
接著,好友離開後,前男友忍不住問:「喂,她們是不是以為……」

我笑了:「對啊,可是我回答『你是前男友。』」

他說:「喔。」

 

果然,永康街真是是非之地,如果不想找麻煩,千萬別到此約會。就像,誰會理解水瓶座和舊情人關係,哎喲,倘若對方不介意,水瓶座鐵定可以維持良好友誼,也可以順便聊起彼此的新舊戀情。


就算,我也曾遇過某些舊情人劈腿,痛哭失聲提出分手。

對方天真地問:「不能當朋友嗎?」

我斬釘截鐵說:「不行。」   

對方又問:「為什麼?」

我沉吟半晌:「因為我愛你。」


一年後,劈腿的舊情人來找我,我卻無法拒絕,仍陪著他去吃了飯、喝了咖啡,順便聽他講起感情的苦惱……結果,說什麼「不行」,都是說說而已。我很真的下決心難痛恨我喜歡過的人   


只是,當舊男友們變成朋友,感覺有時很奇異,畢竟曾經那般熟悉,無論生活習慣、 私人喜好、身體觸覺,像某種奇異的親人,甚至分手後,我們都更自由自在。

 

我小小的憾恨是,哎,這個走在我身邊、曾經親密的男人,現在我們依然親近,卻再也不可能有過去那種臉紅心跳的美妙感了。

水瓶鯨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芊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