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紫花酢漿草(版主攝影於2005年)


------------我是分隔線-------------


花之美,令人心情愉;
花之美,人不應摘取其生之意。

春季,繁花盛開,放眼望去,
可使心神舒展愉悅,
但各種花卉亦展演生命之美,
何必扼殺花們的生命?

信手摘來置桌面,自己開心,
可知花兒之靈多難過,
好不容易捱過冷冬,
連綿不斷的春雨,
等待天晴,綻放其嬌美豔麗之姿,
卻被人任意傷害,
原本的美景瞬時失了色!

尊重花草樹木,尊重自然,
就是尊重自己,尊重每個人賞花賞景的權利,
請不要傷害大自然的所有!

>>這是今天在下午的課堂時,
看到一個女生桌面上擺了剛剛摘的紫花酢漿草,
感覺心好痛,便寫下這篇即時感,
花本來就是大自然的萬物之ㄧ,
最討厭看到有人去摘花,
花有花期,摘了只會讓花的生命變得很短,
那三朵紫花酢漿草,
在我前方慢慢失去生命力,
除了祈禱她們下輩子不要再當花之外,
我沒辦法再多說什麼!

還有,逢節慶就會有花朵出現,
雖然商人和種花的人運用冷凍的方式維持花的生命,
卻依然賜死給她們了!!

花~比不上假花,服飾上的花,
可是花確確實實是來自大自然給予的恩惠,
抑或是說是造物者給再地球上生存的人的一份觀賞的禮物,
並不能因為節日而讓她們遠離原始的生存世界,
被迫來到繁華喧鬧、烏煙瘴氣的都市,
只為了供給人們當成是節日的配角,再者是順道買來探誰的,
我不是說帶花造訪病人、親友不好,
而是覺得寧可送份簡單的卡片、水果(不要過度包裝)這樣就好,
不是嗎?

花這麼美麗,但不知自己的命運竟會被人們如此踐踏,
如此不堪,逝在天災的話,至少還有生前活在自然與微風中的價值,
剩下的話~我無法代花說....
我只知道我不想再看到有人摘花!!

過去住在台北的日子,樓下花園滿滿的花很美,
總是有頑皮的小孩去摘花,蹂擰花,
我丟下手上的書包和物品,
衝到那些小孩面前說:
不准摘花,花是用來欣賞的,
不是給你們破壞的!
有家長向警衛反應我管的太多,
我反丟一句:是你們沒給孩子正確的教養,
都是沒家教!!
警衛伯伯事後告訴我,妳說的事沒錯,
但是總要顧及人面,這樣一衝,
以後怎麼當鄰居?
我說:我才不要有這樣的人當鄰居!

在那之後,
在沒有任何小孩去摘花,我是偶爾回去一次,
不過現在聽說是有警衛在管了,
好像很少有人去摘花~

對今天的被摘的紫花酢漿草說:花兒、花兒~ 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芊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